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会馆动态

弘扬武当武术,布局全球战略

弘扬武当武术,布局全球战略

——“武当三丰派联谊会筹备委员会”成立

201056,对于武当武术是个特别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日子。分散在全球和国内各地的武当三丰派弟子以及部分知名人士齐聚武当山,在庆贺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钟云龙道长生日的同时,共议道教文化和武当武术发展规划,布局全球战略。

三丰派传人和部份领导200多人参加了晏会


上午九时整,会议正式开始。钟云龙道长及其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弟子以及部分社会知名人士、第十六代弟子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十五代功夫传人袁修刚道长主持。会议首先就“武当三丰派联谊会”成立的动因、背景、宗旨、运营策略和模式、战略部署、发展远景以及筹备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名单等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道教文化是中国独有的传统文化,与享誉世界的武当武术一样,闪耀着东方智慧,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道教文化和武当武术符合国家发展文化产业的战略构想,顺应世界各地的人们了解东方文化,修身养生的历史潮流,同时也是三丰派弟子肩负的义不容辞的历史重任。即将成立的“武当三丰派联谊会”,是推动武当道家文化及武当武术发展,促进武当武术运动普及和技术水平提高的全国性体育社会团体,是武当武术行业的世界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时代需求和社会进步的必然产物。会上,大家发言踊跃,既有对武当武术今天的局面而鼓舞,也对下一步如何发展如何运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与会者结合古今,借鉴中外,思路开阔,论述精辟,充分显示了三丰派人才辈出,团结奋进的可喜局面,处处彰显了缜密的战术谋划和卓越的战略思维。会议表决通过将投资1000万元,筹备成立“武当武术院”,并使之成为“武当三丰派联谊会”总部,并在其领导下,经过十年拼搏,在国内外大量发展武当武术养身,异地开设分支结构,修建“武当山”武术养身基地,成立相关组织,将联盟链锁项目和道教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以武弘道、以道养武。使武当山发展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道教武术养生文化联盟组织,使武当三丰派联谊会成为世界上叵具规模和负有盛名的武术养身文化集团。

大会充分肯定了钟云龙道长在传承武当武术,弘扬道教文化方面所做出的不可替代的杰出贡献,确立了以钟云龙道长为会长和终身荣誉会长的武当三丰派联谊会筹备会人员名单,并讨论通过了《武当三丰派联谊会章程》草案。

会上,面对聚济一堂的国内外三丰派弟子,面对蓬勃发展、方兴未艾的道教文化和武当功夫热潮,钟云龙道长满怀激情地告诫弟子们,要深切缅怀武当前辈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珍惜现在的大好形势,抢抓发展机遇,群策群力,乘势而上,要告慰前辈、成就自我、无愧后人,让道教文化和武当武术在我们手中发扬光大。

中午,盛大的生日宴会和“武当三丰派联谊会筹备委员会”成立庆典在武当玄武宾馆隆重举行。十堰市文体局朱宏才局长、武当山特区武术局徐耀进局长、武当特区旅游局陈英局长以及特区门票管理局、特区武当志办公室、特区交通局张玲副局长、中国武当功夫团高丽平团长等领导同志与三丰派弟子共200多人参加了宴会。徐耀进局长在祝酒辞中对武当武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简明阐述,表示武术局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三丰派联谊会以弘扬道教文化,传承武当武术为宗旨的发展战略规划,共同见证道教文化与武当武术的伟大复兴。

晚上,在武当演艺厅,中国武当功夫团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表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型综合性武当文化表演。舞台上,在优美恬静、悠扬缥缈的道教音乐的烘托和渲染下,武当武术、茶道、道家舞蹈音乐文化被演泽得美仑美奂。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情绪高涨,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部份传人与钟云龙道长合影

 

晏会中武当山武术局徐耀进局长发表了讲话

 

钟云龙道长晏会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