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教文化 > 道教人物

喇万慧

喇万慧:男,(19021991),湖北省丹江口市(原均县)城关镇人。汉族,八岁出家武当山,皈依华山派,初作茶童侍人,十岁读《三字经》、《百家姓》、《四书》、《五经》等儒家典籍。

十三岁学会吹笛管,十五岁会铙、钹、鼓等武当道教打击乐器。十七岁投师武当太和宫天合楼学正一法事。二十岁时,凡武当全真斋醮,正一科范皆已通晓,运用自如。1933年在武汉大道观、汉阳玄妙观任高功。1939年返回武当,后离山做正一散居道士,在民间做斋醮。解放后于1956年返回武当山,协助整理武当道乐。1982年筹建武当道乐班,1984年宗教活动场所恢复后,重任高功,并负责为武当山的道人传授武当法事科仪道教音乐。1986年开始为《中国民族民间器乐集成湖北卷》搜集资料,历时三年之久。协组整理出版了《中国武当山道教音乐》一书。在从事武当道乐活动的八十年中,喇万慧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1991年喇万慧羽化于武当山。其传承弟子主要有龚金换,武俊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