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教文化 > 周易专区

梦见爬山涉水预示事业遇阻力

   《周公解梦》中爬山预示着位置的升高,象征高升。 梦见自己爬山,会得到提拔。 梦见和朋友一起爬山,则意味着朋友的帮助能让自己高升。 梦见爬到山顶,将遇突然之灾。
      而在现代社会,职场白领如果晚上睡觉频繁做梦或者是反反复复的困于一个梦境之中,比如常常梦见在旅途中遇见一座大山或者一条大河,预示的是事业上遭遇阻力。职场顺利的人遭遇这种梦境,最终结果是爬上山顶,登高举目,前方是开阔美景,但如果事业不顺畅,工作不稳定,困难重重,梦中的情形就会总是在爬山,直到身心疲惫还是到不了山顶,或者是感觉自己要往山下掉,这正是工作中的压力所致。几乎20%~30%的白领有过梦见爬楼梯、爬高山的经历。梦境是压力的传递,因此,遭遇爬山涉水一类的恶梦困扰时,就应当提醒自己,找出压力的来源,及时疏解。否则,容易因为噩梦导致的负面情绪而诱发抑郁,影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