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陈师宇…陈志明

     陈师宇(ShiYu),俗家名:陈祥文,道名:师宇,湖北阳新人,系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陈师宇自幼练习民间传统拳,九三年只身来到灵山武当拜师求艺。有缘得以拜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武术传人钟云龙道长为师成为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师父赐道名:师宇。
     陈师宇为人尊师重道,勤奋好学,通过多年的克苦钻研现已完全掌握了武当太极门、八仙门、太乙门、八卦门、玄功门、形意门等各种武学,在武当养身,气功方面也有很高的造诣, 一九九五年被选入武当山道教协会作为一位年轻道人进行武当武术道教文化全面的学习和培训.
     1998年武当山经济特区首次组建武当山武道功夫团, 陈师宇被选入武当山武道功夫团成为了功夫团的骨干团员..
     一九九九年被福建莆田体校聘为武术教练。
     二零零零年四月参加武当山举办全国武当武术散打王争霸赛荣获五十二公斤级冠军。同年五月随团赴武汉黄鹤楼演出两个月。
     陈师宇在修练武当功夫的同时也十分喜爱书法,二00四年还专程拜访过一些随著名的书法大师练习书法,并获小成。
     二00五年五月带团赴广州星海音乐厅参加第五界道教音乐会武术演出,同年七月又一次带团随中国道教协会赴台湾参加海峡两岸道教音乐会、蓬莱仙韵颂太平大型演出。 
     二零零六年九月获武当山全民健身武术大赛成人组太极拳冠军。  
     二零零七年元月应香港蓬赢仙馆之邀赴港参加蓬赢仙馆主办道学讲座并示范了武当三丰太极拳。


     二零零八年九月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太极拳选拔赛武当赛区第一名,棍术第一名。  
     陈师宇誓愿要把武当武术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们了解武当武术,让每一位武当武术爱好者们得到身心健康,继承武当武术传统,愿与同仁携共同让武当武术走向世界造福人类!

      媒体采访
2003年央视《体育人间》专题采访陈师宇,并演练武当武术。
2008年4月央视《探索•发现》“文化遗产博览月”15集大型纪录片《中华武功》之武当玄功。
2008年10月应张纪中《倚天屠龙记》剧组的邀请,陈师宇道长担任《倚天屠龙记》武当七侠演员的太极功夫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