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陈师行…陈世柳

    陈师行,俗名:陈世柳, 道名:师行(shixing),湖北省阳新县人。他全面的继承了武当传统武学,在气功、太极、八卦、形意、轻功上有很高的造诣,是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功夫传人。
   七岁起习练外家拳
    十一岁便开始寻师问祖来到仙山武当,有缘得以拜见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逐拜为师,习武诵经。
   一九九八年十月——入选武当武道功夫团,多次参加国际大型武术交流竞赛活动,多次为国家各级领导和国际友人表演武当功夫,并得到一致好评。
   一九九九年四月——成为母校最年轻的教练


  二00三年起下山传授武当太极,弘扬武当精神。两年的时间内,他把武当太极先后带进武汉和上海各大公园,让武当太极走进人民生活,强壮人民体魄。所到之处,他以精湛的武艺征服众人,并以高尚的武德赢得人们的信赖。他建立一座又一座大型教学点,让更多的武术爱好者在这里学到传统的三丰太极。全心全力、尽心尽责传授武学,致力为武当武术的推广与传播。将健康和快乐带给每一位习武者和武术爱好者。成为众多学员心目中非常敬重的一位好老师。
  二00五年刻苦自修功夫一年,同时提高了计算机和英语水平。
  二00六年七月回山担任武当武术教学工作。
  二00七年六月22日,精心筹划创立了武当师行功夫馆(CHINA WUDANG KUNG FU ACADEMY),“愿所有武当武术爱好者在此都能实现功夫梦想,得到身心的健康”,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也是他的动力源泉!
  二00八年十月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陈师行道长经过两轮竞争激烈的选拔赛,成为武当武术十大精英代表武当队参赛,与世界各国武术高手切磋武艺,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武当剑金奖被陈师行道长演练的太乙玄门剑获得;
  武当内家拳银奖被陈师行道长演练的龙华拳获得;
  武当拂尘与武当剑对练,获金牌;
  『武当玄功』获得团体赛金奖。
  陈师行道长立志终生要在武当武术上刻苦专研,希望尽上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弘扬中华武学,传承武当正统,让武当武术造福世界人民!

陈师行的习武感想:
  世界之大远远超乎我的想象,总觉得这一世想做的事太多,能够做到的却寥寥无几,转眼已过数载,回想起以前的幼稚不过是一大箩筐笑话。在那懵懵懂懂的时光里,伴随我一路走来的,除了自己的恩师,就是武当武术了。
  恩师教会了我拳术,武当武术却让我明白了人生道理,让我从一个年少无知的少年,成长为一个以武入道的武者。我很庆幸,我没有后悔我以前走过的路,人生也由一个目标转战另一个目标。但是我想把我的这种在太极中得到的快乐,伴随着我传授技艺的同时也传与他人, 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传承武当武术的队伍中来。
  从爱武到会武,从教练到传人,从公园教学到开馆授徒,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回首往事像在昨天,想想以后的事像在明天,总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由小到大,从简到繁,历历在目。武术见证我的成长,改变我的人生,带给我健康、自信与感动,在我的心中,武术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希望尽上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弘扬中华武学,传承武当武术,让武当武术造福世界人民!

陈师行的相关媒体报道:
2006年12月,中央电视台“发现之旅”栏目专程至武当对陈师行道长进行了采访,该节目于2007年6月在CCTV 1、4、7台播出后,引起了武术界强烈反响。
2007年4月,湖北卫视对陈师行道长进行采访,于同年5月播出。
2007年9月,山东卫视派出摄制组来到武当山对陈师行道长进行专题采访,于同年9月播出。
2008年1月,黑龙江卫视《龙武堂文化版》对陈师行道长采访,与2008年1月19日播出。
2008年4月,《探索·发现》“文化遗产博览月”15集大型纪录片《中华武功》之武当玄功。
2008年6月,好莱坞资深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神秘中国》系列纪录片之《圣山》,邀请师行道长参与了影片武术部分的拍摄,后期在好莱坞制作,并译成英语为主的多种语言,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上展示,还会在全球发行。同时,该片还将作为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节的一份厚礼,在武术节比赛场馆滚动播放。
2008年8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五周传播中心》来馆采访陈师行道长,武馆部分学员也参加了拍摄内容。
2008年10月,香港有线电视娱乐台《高师傅美食侠客行》栏目摄制组来访我馆,受到了我馆的热情欢迎与接待。
2008年11月,江西电视台记者做客我馆,对师行道长进行了采访。本次采访的是江西五套的《解密中华武术》栏目组,主要是访问那些怀有绝技的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