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肖师阳…肖龙有

  肖龙有; 道号:师阳,湖北省阳新县人。武当山三丰派第十五代内家功夫传人。

  肖龙有自幼热爱武术,七岁起习练外家拳,后得知内家拳的发源地武当山。十一岁便开始寻师问祖来到武当道教武馆,有缘得以拜见武当第十四代内家功夫传人钟云龙道长,逐拜为师,习武颂经。
  肖龙有道长尊师重道,为人正直,为师父和众师兄弟所关爱器重。武当山不仅使他得到博大精深的武学,更深悟道之精髓。所谓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家武学也是基于此理,发挥人身潜能,修身养性,延年益寿。
  肖龙有道长立志终生要在武当武术上刻苦专研,希望尽上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弘扬武当武术,传承太极精神,让武当武术造福社会!

  一九九九年十月——入选武当武道功夫团
  二零零零年四月——担任武当道教武馆教练
  二零零二年随师应邀赴美弘扬和宣传武当武术养生文化,在美期间受到了各界的重视,得到了社会和好评。
  二00七年在师父的支持和师兄弟们的帮助下在武当山创办了"龙有武术院"。
  二00九年前往北京电影学院进修。
  二0一0年奉师命回山,现任武当三丰派联谊会"三丰会馆"教练。
  十多年来,多次参加国际大型武术交流竞赛活动,多次为国家各级领导和国际友人表演武当功夫,并得到一致好评。
  肖龙有道长为人谦虚,心存鸿志。"愿所有的武术爱好者都能在这里实现功夫梦想,得到身心的健康",这是他最大的愿望也是他的动力源泉!愿和天下武术爱好者成为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