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陈师希…陈长虎

     陈师希,俗名:陈长虎:道名:师希(shixi),系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湖北省汉川人。陈师希自幼酷爱武术,十二岁开始习练民间武术,在当地老拳师的指导下学习基本功。在文武学校学习现代散打等武术。打下了坚固的武术基础,十五岁在其兄长 陈长文(钟云龙道长弟子)道号:师根 的熏陶下开始学习武当派的系列功夫。

     为学习正宗的武当功夫,在经过层层考核后,拜入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钟云龙道长门下。自上武当山以来,在这片仙山福地上不仅得到了武当功夫真传。而且对道教文化产生了浓厚了兴趣,在道家养生方面亦有一定的成就,在武当功夫方面擅长武当气功、散手、武当三丰太极拳、武当形意、八卦等内家养身功法。他一直相信“更深悟道之精髓”。2007年应师兄陈师行之邀来到了武当山并被任为师行功夫馆武术总教练。

     大道无形,生育天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大道无名,长养万物,吾不知其名,强名曰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道家武学也是基于此理,发挥人身潜能,修身养性,延年益寿。在生活中感悟人生,愿在武当道教这块博大精深的领域中继续求索深造。


    一九九八年——开始学习武当功夫

    二零零三年——在武汉和师兄陈师行一起传授武当太极

    二零零五年——将武当太极带到杭州传授

    二零零七年——回武当在武当师行功夫馆任武术总教练

    二零零八年——应武汉学员邀请,再次赴汉传授武当太极

    二零零九年——带领学员在第二届中国武汉长江南北武术锦标赛中获得荣获一金,三银,三铜的好成绩,受到多家媒体的采访

     陈长虎立志发扬武当文化,希望武当武术能走进每一个家庭,为人人都能拥有健康的体魄而奋斗“得到身心的健康”,这是他最大愿望,也是他的动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