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顾师宁…顾世毅

顾师宁,俗名:顾世毅,道名:师宁。系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武当道家养生院创办人。


1966年2月出生于湖北省丹江口市武当山脚下的一个山村里。
1984年至1988年在湖北大学外语系就读。
1988年至1988年位于武当山遇真宫的丹江口市二中教书。遇真宫是专为张三丰所建。在此工作期间,对三丰祖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990年至今,为来武当山旅游或者学习国外人士提供翻译服务。
1999年辞去公职,全身心投入外语培训翻译和其它文化活动。
2003年创办武当文化交流中心,立足武当,面向世界,弘扬武当道文化。同年底为钟云龙道长翻译武当功夫网,成为武当武术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媒介。
2004年创办武当道家功夫馆(先是在八仙观,后在回龙观)。与三丰派第15代弟子有过很多交流与合作。
2007年11月被授予“武当百杰”的光荣称号。

2008年11月被授予“武当武术传承人”的光荣称号,并获得政府津贴。
2009年8月4日,是个我终身难忘的日子,我与另外四位同道同时被钟云龙道长收为弟子,并赐道名“师宁”,使我正式成为了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
 武当仙山,寿福康宁!
四海寰宇之内,人莫不向往长寿、幸福、健康和安宁。历史进入二十一世纪,人们关注的焦点固然很多,但养生乃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我愿意在师父的领导下,和众师兄弟一起为弘扬武当三丰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