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陈师功…陈 强

  陈师功,俗名陈强,字润达,号禅虚子,男,1958年出生于辽宁省本溪市,祖籍湖北省黄石市广济县。现居辽宁省鞍山市。
  1976--1978年在本溪市立新巴高台子公社赫地大队下乡
  1978--1981年就读于沈阳大学,主修机械制造专业
  1981--1993年在鞍钢矿山公司运输设备修造厂工作
  1993--1996年于之治东方代理公司工作
  1996--2009年在鞍山市天虹建筑空间结构有限公司工作公司工作
  陈师功自幼喜好武术,因那时没有习武环境,常自我习练武术套路,参加工作后,在工作之余也不枉自我锻炼。从2009年开始到河南温县陈家沟学习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及陈式太极剑。2010年8月又专程前往武当山三丰会馆,修习武当两仪拳中的太乙五行拳和武当太极拳、武当太极剑等。在武当三丰派第十四带掌门人钟云龙道长的言传身授下,所学拳艺日渐精进,并获钟云龙道长的首肯。正式拜师其门下,成为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
  陈师功的社会阅历丰富,兴趣爱好广泛,尤其对中国的传统文化儒、释、道 有着特殊的兴趣。对中医学、命理学、易经、风水学、内丹术、房中术等都进行过深入研究,并利用做工程的有利条件走南闯北,游学四方。在四川成都曾受到民间高人叶大师的指点,对养生的认识人系统深入。陈师功的最终目标,是要把所学知识、法术运用到养身领域,广结善缘,普利有缘众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