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蒋师明…蒋喜年

 蒋师明简介

  蒋师明,俗名:蒋喜年,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师字辈)传人,2012年浙江省国际武术比赛获玄武拳,八仙剑,子午枪三块金牌。同年参加中国武术协会举办的徐州全国武术比赛获得一金一银的好成绩。
 蒋师名,武当功夫
  师明84年出生于广西省桂林市全州县(旧时称湘源县)。家乡自古乃兵家必争之地,当地均有尚武崇文的思想。故自幼在家乡跟随多名民间武师学习民间武术,后来又随广西师范大学武术系老师学习基本南拳比赛套路以及兵器。2004年随原少林寺塔沟武校国际部教练樊恒帅学习少林武术。由于从小对武术的向往和对武当功夫的好奇,师明于2008年毅然辞去上海高薪工作,只身一人来到武当。从此开启了对武当功夫的学习和研究大门。先后得到了师傅钟云龙道长,师兄陈师宇道长和陈师行道长的悉心指导。
 
  师明尊师重道,为人忠厚老实,练功刻苦,喜欢研究;在多年来的刻苦修炼中, 深得武当武术及武当道家养生功法真传,特别是对武当太极技击和擒拿术颇有研究。钟云龙道长见其忠厚老实,刻苦钻研,在众师兄的推荐下,师明终于于2013年在钟云龙道长庆贺50大寿之际,成为第十五代入室弟子。赐道号:师明 
  师明目前定居上海,和其他几位十五代弟子在上海开班授徒,为武当武术和文化的推广和传承。志在将武当武术和养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