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舒师中…舒晓华

 
    舒信华道长,俗名:舒晓华,道号:师中
    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武当武术传承人。师承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门下。
    舒信华道长,一九九零年秋出生于湖北省阳新县龙港镇一个不平凡的农村家庭,因受先辈影响,自幼酷爱武术,从小舞刀弄枪,天性好动,天生是一副习武的料子。二零零一年十一岁初中未毕业,就往江西瑞昌文武学校边习武边就读,二零零二年又往咸宁市子龙文武学校,进行了一年的急训。舒信华道长凭自身的武术基础,在子龙文武学校每期武术比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不干示弱的他觉得在此地不适合他的长期发展。于是二零零三年一脚迈进了天下闻名的武术发源“武当山”在当时武当山红遍一时的精武学院继续深造。舒信华道长刻苦勤奋,天生聪慧,得到了当时精武学院肖品和院长的认可。于二零零八年被其肖院长推荐浙江省舟山市虎威武道馆任命武术总教练,在任命期间舒信华道长尽心尽责,经过他手把手带出来的学员现如今很多在自己家乡办起了武馆。

    二零一零年舒信华道长跳出了虎威武道馆,只身来到了武汉市千年古观“长春观”常住,进行了边修行边传播武当武术,把他多年劳苦所学回馈社会,同年在长春观高功班学习道教科仪经典。随后进入了本观经乐团。舒信华道长虽然在经乐团里教务繁忙,但对自己的功夫没有半点松懈,哪里有武术比赛都踊跃参加,于此同年参加了武汉市第四届武林大会,荣获了武当玄武拳金牌、武当太乙五行拳银牌、武当太极剑铜牌。
    二零一一年,又参加了贵州省,中国第六届武林大会,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武术高峰论坛,同时当选委员。
    二零一二年又凭自己刻苦钻研道教科仪以优异的成绩当选为长春观副高功职务。同年受长春观吴诚真方丈推荐新洲区显灵观任命主持。期间又参加了武汉市第五届武林大会,荣获了武当太极拳及八卦剑金牌。同年参加中国第七届武林大会,当选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副秘书长。
 

    二零一三年,出访了<欧洲>比利时、法国及台湾地区进行为期二十多天的文化交流,受到了比利时总统和中国大使亲自接见。并向国外友人表演武当武术,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舒信华道长,又把武当武术推进了武汉各所院校,有武汉小学、付家坡中学、梅苑中学等。校方对其评价极高。
    二零一四年,受中国民间武术家联谊会的邀请参加第五届华夏武状元<国际>争霸赛,荣获武当玄武拳、武当太极拳及武当剑金牌,暑期应邀广西柳州中医、国学、太极夏令营主办方的邀请担任武术太极及国学老师。同年9月份应中国·丽江国际武术文化节的邀请出席特邀嘉宾。12月份参加中国第九届武林大会及中国民间武术家联合会年会,武术高峰论坛,同时荣获全国武术“鹤亭奖”一等奖。
    舒信华道长立志要把武当武术发扬光大,继承当年张三丰祖师传承下来的武术太极文化,现准备在全国各地区开办武术养生班,广收武术养生爱好者,为社会做出一点微薄之力,为全国人民的身心健康做出贡献。愿全国人民身心康泰,福寿康宁。
               
                                福生无量天尊,不可思议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