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武林大会 今日举行

    819日至21日,中华武林大会将在平凉市举行。本届大会规格高、阵容大、内容丰富,将组织开展武术表演、中医养生讲座、五大门派崆峒论剑论健等活动。其中,崆峒论剑将是本届武林大会的重头戏。少林、武当、峨眉、昆仑、崆峒五大武术门派代表队,将齐聚崆峒山皇城论剑,展示各派独门绝技。 

    少林派—— 

    核心人物: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皎法师 

    擅长绝技:罗汉拳、梅花拳、少林棍、春秋大刀等 

    高手简介:释延皎为少林功夫世界推广会会长。自幼爱好武术,1988年到嵩山少林寺,拜方丈释永信大师门下修禅习武,武功进展神速。曾多次应邀参加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武术交流和教学,在师父亲切关怀和指导下,其创办的少林寺武僧专修院规模不断壮大,教学成绩不断提高,先后培养了大批全国冠军、世界冠军、武林风擂主,为继承和发扬少林功夫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武当派—— 

    核心人物: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钟云龙道长 

    擅长绝技:武当内家拳、太极拳等 

    高手简介:钟云龙,道名清微,号云龙,武当功夫正宗传人。自幼酷爱武术,十九岁踏上武当山。1989年春受武当山道教协会委派与郭高一老道长共同在武当山创办了武当山道教协会武当道教武馆,并任道教武馆馆长,首次对外开放了武当内家拳。1996年前往新加坡表演武当功夫,将武当武术首次带出了国门。2009年应武当山政府邀请重开山门,再收门徒,下山传授武当内家拳,为发展武当武术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峨眉派—— 

    核心人物:峨眉派掌门人汪键先生 

    擅长绝技:臂腿拳、阴阳剑等 

    高手简介:汪键为峨眉武术研究会会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传承人、2008北京奥运火炬手、国家一级拳师、国家一级散手裁判、中国武术七段。1993年创办了国家一级武校乐山大佛文武学校,培养弟子2.3万余人。在武术教学中,他将传统武术与现代武术融会贯通,培养国家级、省级武术散打冠军多人,荣获全国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开办了峨眉山武术文化传播公司等多项武术文化产业,积极推动峨眉武术的发展。 

    昆仑派—— 

    核心人物:昆仑派无极门第五十二代掌门孙学孟教授 

    擅长绝技:五套掌、昆仑双刀 

    高手简介:孙学孟为中国在以色列教习武术第一人,北大荒博物馆馆藏武术学者,曾3次主持中俄武术大赛和哈尔滨市首届太阳岛杯艺术节武学专场。教授中、俄、美、日、韩、以色列等国弟子逾万。其弟子有以色列全国散打冠军、黑龙江省第三届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团体与个人第一名。现任哈尔滨师范大学数学教授、非物质文化遗产昆仑派武功传承人、以色列龙道武术学校名誉校长等。 

    崆峒派—— 

    核心人物:崆峒派第十一代掌派人花舞影女士 

    擅长绝技:花架剑、扇子功等 

    高手简介:花舞影为国际崆峒派武术协会会长,师承崆峒派第十代掌派人燕飞霞,擅长崆峒派花架门武功,其花架剑、扇子功出神入化,引人入胜。其武功造诣成为崆峒派八大门武术中花架门的一代宗师。她与燕飞霞宗师一道成立了国际崆峒派武术协会,在东南亚地区教授弟子三万余人。2006年花舞影女士设立了崆峒武术花舞影奖励基金,2007年为平凉二中捐款助学,2008年为新建的崆峒武校捐款20万元人民币。多年来她奔走于世界各地,传播崆峒派武术,为崆峒派武术走向国际做出了重大贡献。《来源:平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