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丰会馆 > 班级收费

武术教练专修班

 

      武当三丰派联谊会“三丰会馆”,是全世界高级武当武术教练人才的培训基地,是钟云龙道长重出山门后重收门徒,培养弟子的基地。开设武当武术教练专修班其主要目的为了更好的传承武术的原始风貌,正确认识传统、理解传统,回归传统,故接收一批能吃苦耐劳的国内学生,接受系统全面的武当功夫训练,由钟云龙道长的亲传弟子、三丰会馆的武术教练主教,钟云龙道长督教,并每周至少一次由钟云龙道长亲自训练,并亲自讲开授理论学习课程。
 
      武当三丰会馆是武当山负责人才培养、对外教学、演出交流和继承弘扬武当文化,培育武当后继人才的培训基地,教练成员主要由武当三丰派精英及第15代传人组成,其教学宗旨是:“全面培养、逐一雕琢、使之文武兼备、德艺双馨”。为了满足世界各地武当武术爱好者前来武当山求学的需要,武当三丰派传人钟云龙道长精心策划指导,开创了武当三丰会馆,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已遍及天下,全世界四十多个国家均有三丰会馆的学生在开馆授徒。

      三丰会馆隶属武当三丰派联谊会,多年来,先后培养了大批武当武术传承人,武当山武馆百分之七十的馆长均从师钟云龙道长,如:袁修刚、钟学勇、陈师宇、陈师行等。除人才培养,会馆先后接待了几十个国家领导人及国际友人的到访,并受邀到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进行道教文化交流及武术表演。受到各国领导及道教武术文化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全球新闻媒体进行了大量报道。
 
    1、14-18岁的有志于传统武术的男、女青年。(以身份证为准)
    2、无传染类疾病。(出示体检证明)
    3、五官、品行端正,无抽烟酗酒等不良嗜好。
    4、热爱武当文化, 愿意将武当武术推广工作作为长期事业的。
 
    开设“武当武术教练专修班”其主要目的为了更好的传承武术的原始风貌,正确认识传统、理解传统,回归传统,故接收一批能吃苦耐劳的国内学生,接受系统全面的武当功夫训练,学习制为三年到五年。教学内容依照初级、中级、高级不同层次依次进行。
 
    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督导
    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夏师崇任教
    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李宇煊助教
 
    培养武当功夫传人,能全面而系统的传承武当武术的传承人,成绩突出者可收为武当三丰派门下弟子。能长久留在武当山发展,也可外派到国内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发展武当武术文化。
 
    任何一个流派,都有自己独特的训练体系,武当传统武术班先从基本功开始,以手、眼、身、法、步为核心技术体系,逐步学习武当内家拳术类、器械类、太极拳系、道教养生功等,循序渐进。
 

学期

计划目标

费用

第一年

练习柔韧性、灵活性和力量等功夫,手眼身法步的应用,学会三拳一兵。

1.8 

第二年

巩固第一年所学内容,并按照传统教学方式依次学习新的内容

1.7 

第三年

完成所有三丰派两仪拳系及所有兵器的内容

1.6 

第四年

培养教练,学习太极、无极系等内容,参加国内外各项武术比赛提升自己

5 万

第五年

外派实习教学、代表武当对外演出,并参与各大媒体活动等

注:以上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水电费等,一次性付清三年费用是 4.5 万元

 

 

名称

备注

视频

 

 

 

基本功

先从基础开始学习,礼仪规矩、压腿劈叉、翻腾滚爬等

 

36路腿法

手是两扇门,全凭脚打人,系统练习腿法技术的应用

 

基本拳

综合锻炼了手眼身步法

 

玄功拳

分三路,动作以腿法为主,结合了武当三十六路腿法的演练

 

伏虎拳

以手法为主,腿法为辅。主要练习方法有:带手、冲拳、反腿、三连手等

 

八极拳

 

 

玄真拳

 

 

龙华拳

龙华拳以腿法为主,并吸取了南武当的手法精华

 

玄武拳

此拳用来练习手眼身法步及混元劲(暴发力、反弹力)的一种拳术

 

八卦掌

 

 

形意拳

 

 

 

玄门剑

以劈、挂、撩、刺、点、挑等为主,风格独特

 

八仙剑

 

 

龙华剑

 

 

拂尘

动作主要以缠、拉、抖、扫 、戳、撩等为主,有刀、剑、鞭、镖等四械的动作特点

 

子午枪

 

 

玄功刀

 

 

春秋大刀

 

 

八仙棍

 

 

方便铲

一种及棍、叉、枪、刀于一身的综合兵器,其动作主要由:钩、挂、劈、架、刺、铲、扫、撩、拍、打、缠、绕等所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