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高师正…高伟林

     高师正,俗名:高伟林:道名:师正。祖籍甘肃省张掖挖人,系武 当三丰派第十五代正宗武术传人, 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大港山武当功夫训练基地创办人和负责人, 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三重炉杨府道观主持道长。
     高师正道长从小天生好动,酷爱武术。 11岁时就拜在当地民间拳师门下习练武当鱼门拳法,从此,对武当武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与武当内家拳结下了不解之缘. 1990年东上武当.历尽千心万苦,才有幸拜在了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大弟子,原武当山紫霄宫主持钟云龙道长门下,习练武当正宗道家功夫 。

 
     由于高师正为人厚道,能吃苦耐劳很快就得到了师父钟云龙道长的重视和栽培, 1993年被选入武当山道教功夫团,并担负着保护武当山内外安全的重要任务,一九九四年被选入武当山道教协会作为一位年轻道人进行武当武术道教文化全面的学习和培训.同年应邀代表武当派随师前往山东省梁山参加“第二届国际水浒武术文化节”四大门派的武术比赛,深受各派武术同仁的好评,并获得优秀奖。一九九五年被师父任命为武当山道教协会:“武当道教武馆”的主教练,并负责武馆的一切事务工作,同年应邀随团前往台湾进行环岛弘法活动、并在此次活动中多次专场表演武当功夫载誉而归。一九九六年随师应新加坡叶春辉先生邀请组团前往新加坡作专场武当武术表演并教学,期间得到了新加坡同仁的一至好评,这也是武当武术第一次走出国门,影响深远。 一九九七年下山回到老家弘扬和发展武当武术事业, 二00一年高师正道长重回武当山并担任武当山道教武术院副院长之职负责武术院的全面管理工作 .二00二年高师正道长应邀前往浙江传授武当内家拳,遂而创办了乐清市北白象镇大港山武当功夫训练基地,后又接管了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三重炉杨府道观主持道观工作. 2007年元月高师正道长应香港蓬赢仙馆之邀参加了蓬赢仙馆举行的道学讲座,并示范和传授了武当三丰太极拳
     作为钟云龙道长得意门徒之一的高师正道长,多年来勤修苦练,不但得到了钟云龙道长的真传,而且也领悟出了武当内家拳的真谛,在师兄弟们的心中有一定的地位,在武当山以及国内国际武坛上有一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