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道长专栏 > 传承人物

袁师懋…袁修刚

袁修刚,道名:师懋(mào),1971年2月13日出生于


湖北省黄石市,系武当山三丰派第十五代武术传人。
     袁师懋道长从小酷爱武术。小学时就从民间拳师学习民间拳术,初中毕业后,在“中国合意功夫馆”学习三年少林武术。
     一九九零年三月登上了武当山,拜在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武当武术正宗传人钟云龙道长门下, 师赐道名:“师懋”,成为了武当三丰派第十五代弟子,开始学习武当派内家功夫。
     由于袁师懋学习认真练功克苦很快就得到了师父的重视,受到了重点栽培,一九九三年被选入武当山道教武馆武当道教功夫表演团,一九九四年被选入武当山道教协会作为一位年轻道人进行武当武术道教文化全面的学习和培训.同年应邀代表武当派随师前往山东省梁山参加“第二届国际水浒武术文化节”四大门派的武术比赛,深受各派武术同仁的好评,并获得优秀奖。一九九五年应邀随团前往台湾进行环岛弘法、并在此次活动中多次专场表演武当功夫载誉而归。同年,受师命前往老家阳新云龙武馆任总教练.一九九六年随师应新加坡叶春辉先生邀请组团前往新加坡作专场武当武术表演并教学,期间得到了一至好评,这也是武当武术第一次走出国门,影响深远。

     二00一年袁师懋道长重回武当山担任武当山道教武术院总教练之职负责武术院的教务工作,并承担海外班的主教.二00三年师父钟云龙道长离开武术院隐修后他于二00五年也离开了武术院经师父同意自已在武当山开办”武当山道传统武术馆”,此后,多次随团前往台湾香港以及东南亚诸多国家和地区进行表演和交流,多次为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友人表演武当功夫,二00八年在第三届世界传统武术比赛中荣获两项世界寇军.
     如今袁师懋道长深得武当派内家拳法器械,道家内丹以及各种气功养生功法精髓,在国内国际武坛上享有一定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