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功夫 > 拳法理论

钟云龙道长:为何很多练拳的人没有爆发力?原来是缺了这一环!(图文)



笔记

PAGE1

钟道长:若练功掌握了运气的方法一定会有爆发力的,不可能没有爆发力的!没有爆发力就是运气没有掌握。好比轮胎打气,却打不进气一样,发力时只能凭借自己的肌肉力量,却没有反弹的力量。




钟云龙道长亲授武当桶子功(壹)



硬气功是我们武当武术里面的初级气功,“硬功”:指在身体外面进行人为排打;“内功”,指人体里面的运气过程;硬功和气功相结合叫做硬气功。

这里我就先给大家讲武当桶子功,这是基本功,一旦练起来了就不要中断。练得时间越久效果就越好,所以不管是天晴下雨,休假与否,最好保持天天练。

“一天只练一天功,一天不练九天空。”指的就是内在功法的逐步培养或中断。若天天练,人体肌肉在充血,骨骼在壮大,一天不练就有可能萎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你一天不练,不给肌肉充血,它就可能倒退好几天。(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