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活动预告

武当武术传承人海选中,反应慢了可别后悔呵!

 

贵州省福泉山太极宮现开始正式对外招收武当武术传统武术班学员。学员由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传人钟云龙道长亲自督导训练,十五代各大亲传弟子任教。

报名条件:

1、年龄:14~25周岁,男女均可,如有一定武术基础,可相应放宽年龄限制;

2*、无不良嗜好,无犯罪记录(含拘留),无纹身,若有沉溺于网络游戏、色情、酗酒、抽烟等恶习,一经发现予以劝退;

3、身体健康,协调性、柔韧性和耐力要好;

4、生活能够完全自理。

5、品德醇厚,天性仁爱。对道教文化感兴趣,如对道教经典、科仪要有一定的接受度;

6、尊师重道。自律性高,集体意识良好,愿意以宫观为家,能积极服从教练日常教学和管理;

7、有坚定的武当三丰太极文化传承愿景,愿意接受长期的系统性武当太极文化和道教文化的熏陶、学习和提升;

8、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报名电话:18772222285/08542220022

注:

1、决定人生大方向的选择都是需要慎重考虑的,这里建议有意向的家长首先应先征得孩子的同意,再带孩子到太极宫参观后再做决定;

2、相关信息还会在如下平台公布:

太极宫今日头条

太极宫官方微博

太极宫官网:太极养生问道福泉

武当功夫网

太极宫拥有一流的殿堂、良好的教学、生活和学习环境。


太极殿、聚贤堂、素斋堂、宿舍区,元辰殿和茶道馆、道医馆等不一而足。


这里洗衣间、卧室、厨房等生活设施都一应俱全,伙食良好。师兄弟之间和谐友爱。

我们相信新的学员一定会喜欢上这里,并且过得其乐融融。

上图为太极宫功夫团为当地及周边(少数)同胞表演武当功夫。

武术班日常训练场景和功夫团集体合影

这里我们先说明下: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武当三丰弟子,须在今后接受道教的三皈五戒。因为三皈五戒是道教戒律中的最基本戒律。初入道者(出家或在家)必先遵依,凡初入太上正宗法门,不问道俗,必先遵依太上金科玉律,三洞戒文,供养大道尊像,表通都天纠察王天君,请析盟证,受三皈依戒。

第一皈身,太上无极大道。永脱轮回,故曰道宝。

第二皈神,三十六部尊经。得闻正法,故曰经宝。

第三皈命,玄中大法师。不落邪见,故曰师宝。

天尊曰:三皈依戒者,天地之枢纽,神仙之根基,发行之初门, 建心之元兆,运气含灵,冥真入理,包罗有象,联形无外。持之者,天地神明庆快,心智耳目开张,万物敬畏,六腑和乐,众真卫护。群生父母,长世不遗.人身交泰。三皈依竟,乃受太上老君所命“积功归根”五戒。

积功归根五戒:

一者,不得杀生。

按:《老君戒经》曰:一切众生,含气以上,翻飞蠕动之类,皆不得杀。蠕动之类无不乐生,自蚊蚁艇轴咸知避死也。(一切众生,皆不得杀,为仁)

二者,不得偷盗。

按:《老君成经》曰:一钱以上,有主无主,非己之物,皆不安取。在地地宣,在水水官,在人人主,如是则无无主之物,此言无主者,谓当时无志护也。 (非己之物,皆不妄取,为义)

三者:不得邪淫。

按:《老君戒》曰:戒淫者,非夫妇,若出家人不妻不娶,若男若女,皆不得犯。夫妻虽非犯戒,过亦为淫犯。(非夫妇者,皆不得犯,为礼)

四者,不得荤酒。

按:《老君戒经》曰:戒酒者,非身病,非法礼,皆不得饮。身病,清己身疾,应以酒也。法礼者,明非世俗撰会及鬼神之肺;若尊卑之利,真灵之飨,则不至于失之者也。(非病非法礼,皆不得饮,为智)

五者,不得口是心非。

按:《老君戒经》曰:戒妄语者,若不闻见,非心所了而向人说,皆为妄语,所说事与心相违也。复有结言、谁曲、反复、两舌。(非属实者,皆为妄语,为信)故杀戒者东方也,受生之气,尚于长养,而人犯杀,则肝受其害。盗戒者北方之气,太阴之精,主于闭藏,而人为盗,则肾气受秧,淫戒者西方也。少阴之质。男女贞固。而人好淫。则肺受其沴。酒戒者南方火也。太阳之气。物以之成。而人好酒。則心受其毒。妄語戒者中央土德信。而人妄語。則脾受其辱。五德相貴。不可亏缺。

道教规定,五戒在天为五纬,天道失戒则现灾异;在地为五岳,地道失戒则百谷不成;在数为五行,五数失戒则水火相薄,金木相伤;在治为五帝,五帝失戒则祚夭身亡;在人为五脏,五脏失戒则性发狂。道祖曰:“此五戒失一,则命不成。是故不杀者,乃至无有杀心。


不盗者,乃至无有邪取。不淫者,乃至无有邪念。不酒者,乃至无有暴力。不妄语者,乃至无有泄漏。如是可谓成也”。又曰:“祗要信士,在家或出家,奉持五戒,尽身尽命,终不毁犯。又能日夜勤诵道德经,求取经中妙义,苦行精进,仁恕布施,舍身救物,便能成真、成道、成圣”。《太上老君戒经》中说:“是五戒者持身之本,持法之根。善男子,善女人,愿乐善法,受持终身不犯,是为清信。”教民以五戒:存仁不杀,正义不盗,法礼不淫,明智不酒,德信不妄语。五戒是入道之初门,清心之良方。持身之本,护法之根,如能持此五戒,就能益算延龄,天神护佑,永脱五刑之苦,生生世世不失人身。五戒不仅能引导我们迈向解脱之道,而且能给家庭、社会、国家,带来安乐与和平。

附1:《道法十不传》

一、不忠不孝之人、不仁不义者不传;

二、执迷不误、言语轻狂、自以为是者不传;

三、不尊师重道,诽谤道者不传;

四、不敬师,不遵规守法者不传;

五、心存邪念、贪财轻命、图谋不轨之人不传;

六、见色心动,好淫乐娼者不传;

七、无诚心诚信,与道无缘之人不传;

八、不守秘密,揭人隐私或泄露天机及道法者不传;

九、心怀私念,不懂舍得之道,想不劳而获之人不传;

十、仇恨心重、怒火攻心、脾气反常者不传。


一、心不信,不信大道,好奇游戏,为徒虚名者不收;

三、心不正,只求神通,搬符弄咒,妄求神鬼者不收;

五、心不善,不怜弱苦,害伤人物,行恶为非者不收;

七、心不坚,不耐苦行,学而不修,虚耗光阴者不收;

  八、心不固,学道不专,好参外道,三心二意者不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