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世界知名、国际一流”——武当山浇生灌养旅游元素

  9月中旬,投资过亿元的武当山索道候车大厅内设进入扫尾阶段,与飞机场候机大厅不二的高水准设施,即可在十一黄金周为中外游客服务。这只是武当山特区浇生灌养旅游元素的一个缩影。

  世界知名、国际一流是武当山旅游的洗牌目标。因此,定位武当元素、太极文化、国际水准、学术品质,为武当山浇生灌养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元素低碳经济发展模式。

  其一,拓功能建设新区。按照打造旅游袖珍城的目标,武当山特区与太极湖集团、卓越集团联袂,城区西移,扩展2倍。截止目前,新区9公里路桥坝全部竣工,武当国际武术交流中心、武当国际大酒店、武当污水处理厂、武当艺术馆、武当旅游发展中心等项目已落成3年内,一个崭新的武当山新区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其二,靓环境改造老区。现有武当山旧城区,在道路黑化、建筑亮化、城区绿化的基础上,新建了大剧院、太极广场、博物馆等一批标志性建筑,改造12公里的剑河河道,并建成了一流的防洪工程,400多家老营旅店农家乐形成集群。玉虚宫修葺、三丰广场兴建、永乐盛肆铁路隧洞等项目正在建设中,小巧精美古明清特色日趋显现。

  其三,补短板完善景区。为充分发挥武当山世界文化遗产的最大功能,武当山索道改造已完成,琼台至金顶、榔梅祠至南岩游步道已完工,并在南岩、逍遥谷、太子坡修建了3处人造瀑布,还在南岩、紫霄、太子坡、琼台兴建了星级公厕。与此同时,加快了五龙景区全线开发建设,22公里的旅游公路已竣工,南岩至五龙索道、五龙宫大殿、五龙顶五龙捧圣景观及旅游服务设施项目,正在立项和建设中,5年内五龙景区5个功能区竣工。心道之源,大道及天,会使中外游客会武当,和天下之悟现实。

  其四,为前行开发湖区。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这是中外游客涉足武当山的新理念。因此,武当山特区与太极湖集团大兴土木在湖区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区。3年内,太极小镇、武当功夫城、三岛公园、户外运动场、武当影视城等80个项目落成,连同现在运行的水上游艇俱乐部,形成60平方公里的旅游功能区,届时,武当山旅游6大元素链条形成,年度500万人次的游客量胜券在握,武当山将在南水北调的机遇下,成为一颗闪烁在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璀璨明珠!来源:武当山特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