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大武当》承载道家文化 孙悟空吴樾修道成人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孙树培执导,吴樾、杨恭如等人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大武当》在武当山拍摄正酣,剧中吴樾饰演的道家弟子,集高深的武当功夫和道法理论于一身,巧合的是,他在张纪中版《西游记》中饰演的孙悟空也曾入道家门下修行,对此吴樾笑言,这也是一种巧妙的缘分。

吴樾《大武当》承载道家文化

  电视剧《大武当》主要讲述的是600年前的靖难之役后,武当山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旨在宣扬道法自然、阴阳和谐、担当道义之武当文化底蕴。剧中吴樾饰演的道家弟子天一,率真坦荡、勇敢执着,历尽生死劫难后成长为一个创造历史的大英雄。

  巧合的是,在正热播的电视剧张纪中版《西游记》中,吴樾饰演的孙悟空也曾在道家门下修行,被问及二者有什么区别时,吴樾回答:我这次饰演的小道士和孙悟空他们最大的共同之处,就是一开始都放荡不羁,在历练和成长的过程中,慢慢修成正果。不同的就是这个小道士最终继承了道家文化。仔细一想,我觉得这其中的联系还真是挺奇妙的。其实在演孙悟空的时候我就想,道家讲究天人合一,习武讲究人剑合一,我演孙悟空也力求人猴合一,我想这是一种缘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