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术资讯

太极小宗师:我在武当山的每一天(图文)


    今年暑假,爸爸妈妈送给我一份将让我终生难忘的假期礼物,那就是一个月的武当山功夫夏令营生活。在这里我体验到了跟以往完全不同的暑假生活,认识了可敬可亲的师父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小伙伴,学到了在学校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这里我变得独立懂事,再也不是让大家头疼的“熊孩子”,我有了一个新的名字——“太极小宗师”,我打得太极拳虽然无法像师兄们那样行云流水,但也算有模有样。这一次闯武当的经历,我收获满满,现在我迫不及待想要和你们分享我的武当山生活了。

1.jpeg

  在夏令营,我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早起。每天天不亮就要早早起床,这时外面还是黑漆漆一片,我总是眯着惺忪的双眼跟着师兄师姐们一块起床,原本很痛苦的起床过程,却因为小伙伴们一起行动、打打闹闹而变得没那么难了。


2.jpeg

  看,四周黑漆漆一片,你一定都看不出来我们是在哪里集合吧?


3.jpeg

  天蒙蒙亮时,我们开始在胡玮哲师傅与夏师崇师傅带领下,开始了清晨采气打坐。


4.jpeg

  武当山的清晨和家里很不一样呢!这里清晨的空气总是带着一丝丝湿润的气息,好像还能驱散我的困意。


5.jpeg

6.jpeg

  师傅说,武当山清新的空气配合武当采气功法,仙山气息贯穿诸经,经络通达,百骸透彻。如此美妙的心境,须身临其境,方可感悟形神俱妙的与道合真。


7.jpeg

  我小伙伴们练的很认真,姿势可标准呢,我得好好学习学习!


8.jpeg

  练完了在台阶上排排坐,合影一张,大家都笑得很开心呐!


9.jpeg

  眨眼间就到了早餐时间,列好队准备向餐厅进发,我的肚子已经开始咕噜作响啦!


  丰盛的早餐上桌了,虽然我还端端正正坐在桌前,但是我的眼睛已经忍不住往好吃的上面瞟,就等师傅“一声令下”,我就开动啦!


13.jpeg

  吃完早餐,休息之后,一天的重头戏才真正开始,跟着师傅走吧!


14.jpeg

  每日最重要的武术训练开始了,看我们的方阵是不是很整齐呢?


15.jpeg


16.jpeg

  武术训练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很新鲜,我们都学得十分认真呢!


17.jpeg

  对于完全没有任何武术功底的我们来说,武术入门都是不容易的,还好有师傅们的耐心教导。


18.jpeg

  在疲惫与汗水中完成上午的武术训练,我们依然笑得灿烂!



19.jpeg

  除了武术训练之外,每日的国学课也是必不可少的。国学由钟道长为我们讲授,虽然有些地方我还是听得懵懵懂懂,但从中我还是学了不少道理。


  小伙伴们都听得好认真,我也不能走神。


22.jpeg

  在武当山夏令营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在体验不一样生活的同时也在快速成长。

  在这里我们不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爸爸妈妈看到我们的转变一定会欣喜不已。


23.jpeg

  我们的登金顶之旅,大家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路笑声不断。


  登上金顶的那一刻,心情很激动,仿佛完成了一件十分了不起的事情。


26.jpeg

  和大自然来一个亲密接触吧。


27.jpeg

  山上的伙伴。


28.jpeg

  茶道的学习,有点生疏依然完成得一丝不苟。


  为演武大会做准备。每期夏令营结束都会举办一次演武大会,这是大家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检视。师傅们带着挑剔的眼光看着大家的一招一式,虽然很严苛,但也是为了演武大会的顺利举行是不是?很期待呢,8月25日,你会来武当山看我们的演武大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