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武当新闻 > 武当新闻

六百多年后我们与福泉再续三丰道缘,为“福文化周”增添更多文化新气象


“福地纳福∙古郡迎祥”福文化周开幕式

武当三丰太极养生文化展示


 


320日是国际幸福日,同时也是贵州福泉每年一度的“福文化周”开幕日。说到福文化,不能不提及福泉这座古老城市与武当三丰真人结下的一段弥足珍贵的道缘

 

今天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大弟子,武当武术非遗传承人钟云龙道长的弟子们和当地的太极爱好者们共同为前来参加“福文化周”开幕式的嘉宾奉献了一场精心准备已久的武当功夫展演。


福泉当地武当三丰太极爱好者有情亮相


其中有集体武当太极二十八式、武当剑、八仙棍、太乙拂尘、玄武拳、刀枪对练等精彩展示——为本次活动注入了更多道文化的活力与生机。同时,此次展示也为全国其他省市、甚至国外的民众打开了一扇了解福泉、了解福泉太极宫和武当三丰太极文化的窗口。

 

武当经典功法演练1:八仙棍


武当经典功法演练2:刀枪对练

(子午枪Vs五龙大刀)


武当经典功法演练3:武当剑

 


武当经典功法演练4:太乙拂尘


    古往今来,五福文化(福、禄、寿、喜、财)人人向往而求之,而五福的载体却是人们健康的身心。在普及武当三丰太极文化,促进大健康、旅养文化的新时期,武当三丰太极文化顺应大时代和广大民众的需要,再续三丰祖师前缘,以拳拳弘道之心扎根于福泉,用心耕耘,其必将为该地区的大健康文化带去更多新的福祉与新的道文化气象!

 

注:明初首富沈万三被流放到云贵,在贵州平越(今福泉)居住近20年。兴办实业,开辟驮马商道,助修平越石头城、协助奢香夫人打通云贵到南亚的丝绸商道,被誉为“贵商鼻祖”。

期间,武当内家拳开山祖师三丰真人经云贵看望平越(今福泉)弟子沈万山。返回武当途中,见福泉山林木葱郁,泉水增进,山下的小河与平地形成一副天然的“太极图”,觉得是道家修炼的绝佳之地,故有在福泉山结茅修道八年。